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牛津教材!掌握小孩學習進度,有效進步

2021.06.07(M)
Article/ tutorJr

你們家的孩子準備要上小學了嗎?如果讓你挑選,一間學校有開辦雙語課程、另一間學校沒有,你會選擇哪一間呢?

2018年底,行政院公布「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」,在教育面規劃要推動中小學英語課採「全英語授課」,部分學科如健體、生活等,也要推動英語授課,希望孩子不只是在英語課接觸到英文,而是讓英語真正落實到生活應用中。(延伸閱讀:雙語國家,我們準備好了嗎?)

跟上雙語教育腳步,孩子在家怎麼學習?

事實上,台灣的小學英語教育雖已推行將近20年時間,但在雙語政策頒布前,公立小學要等到三年級才會開始上英語課,且小三、小四每週僅有一堂英語課,小五、小六則是每週兩堂英語課。若是課外沒有額外時間練習聽、說英語,在日常的全中文環境中,孩子的英文學習著實難以看見進度。

這對重視兒童英語教育的爸媽們來說,不啻為一個難題:要不就花大錢送孩子上雙語私立學校,要不就得找兒童美語補習班。但「補習」並非最佳解方,填鴨式的教學法很容易破壞孩子對英語學習的興趣,長期下來反倒揠苗助長。

好消息是,在雙語政策推行下,近三年來,全台已經有愈來愈多國中、國小轉型成雙語實驗學校。根據媒體調查,目前全台已至少有超過300間公立國中、小正在推動雙語課程,而每個縣市在雙語實驗課程的節數、課程模式、中外師搭配方式、教材等都略有差異。

在雙語課程的刺激下,接受雙語教育的學生變得比以前更敢開口說英文,不只在校會想找外師聊天,回家也希望能有機會說英文。這時候,如何幫孩子打造一個安心說英語的環境,變成了爸媽的新課題。(延伸閱讀:不斷被吐槽的雙語教育,到底有無必要?下定論前,聽聽過來人分享利與弊)

善用牛津線性課程分級制度,不怕孩子學習挫折

對於有心讓孩子在家也能自學英文的家庭,選擇全球最多國際學校採用的「牛津教材」準沒錯!線上真人英語教學平台tutorJr,已獨家取得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授權,引進Let’s Go、Oxford Discover、以及Show & Tell三大系列牛津教材,並依據此三大系列教材規劃了從Level 1到Level 12的「牛津線性課程分級制度」。

這套線性課程的好處是能針對不同年齡、程度給予孩子最合適的教材內容,不怕孩子因為貿然接受與實際程度不合的英語教材而感到挫折;若是孩子程度較佳,已超出在校教學的範圍,在家也能據此提升學習進度,線性教材成效看得到。

以Let’s Go系列教材來說,其跟台灣的小學英語課綱有清晰對應,讓零基礎的孩子開始接觸牛津教材,就像從小學中文一樣簡單,不僅涵蓋學科內容、生活對話,以及大量的實用詞彙,更覆蓋國小跟國中90%以上的知識點,適合Level 1至6的孩子,約莫等於從零基礎的初級進階到TOEIC(多益) 600分的程度。

再進階的課程,便可以使用Oxford Discover系列教材,這套牛津教材可同時銜接國際學校課程與國內課綱,內容著重於培養孩子的交流能力、批判性思維、創造力及團隊協作能力,不僅是108課綱強調的素養導向重點,更真正是未來新時代人才應具備的軟實力。

線性教材掌控進度,非線性教材找興趣

有些爸媽會說,希望能培養小孩對英文的興趣,有興趣才學得好英文,這個觀念沒有錯。其實,真正優質的英文教學平台,一定是線性與非線性教材雙雙齊備,讓孩子能一邊用興趣學英文,也能以牛津教材打好底子,循序漸進有效提升英文能力。

tutorJr除了引進權威的牛津教材外,自己更有一套可依每個孩子不同個性、興趣來安排訂製課程的DCGS動態系統,係用AI大數據演算配對適合孩子的主題課程,不管是美食烹飪、歷史文化、生活用語、科技電腦還是休閒運動,包羅萬象的主題中一定會有打中孩子心的項目,能激發孩子因為「喜歡英文」而勇敢開口說的動機。
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