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建立兒子英文口說自信 全靠線上教學平台

2021.04.08(T)
Article/ tutorJr

一直以來因為對兒子的教育採開放的態度,幼稚園時沒有特別加強他的英文。進入雙語國小後,每周有12堂外籍老師的英文課,基礎沒打好的他,在校完全跟不上進度,這使得兒子的挫折感一天比一天深,對英文愈來愈沒自信。

「班上同學的英文程度都很好,甚至有從澳洲回來的,可以和外國人對話。」看著兒子滿滿的受挫感,讓Sean爸傷透了腦筋。「他給我的感覺是,其實他很想參與,但無法將外籍老師的問題聽明白、同學講英文的速度又很快,他根本無法加入搶答,所以常常得到外師的評語是,他無法融入大家。」問兒子是否要轉到公立小學?好強的他卻回答:「我還是想要留在學校,希望自己有辦法學好英文。」當時才6歲的他好學不認輸,老爸決定力挺做兒子的最大後盾。

恰巧Sean爸因工作的關係,原本就是TutorABC的學員,在一次機緣下,也幫兒子加入了專門針對青少兒的tutorJr。還記得第一堂體驗課時,Sean測試出程度只有最初階的LV1。加入後,固定每周安排3堂課,包括兩堂一對一、一堂一對二。上課前,Sean媽會幫他預習,結果學習效果出乎預期的好。

線上學習平台能接觸外國人,融入外國人上課情境,講錯也不害怕,慢慢的就能感受到進步,「我對他的期待是,可以開口講英文,而不是學得多好。」

課前一小時Sean媽會幫他預習,課堂全程陪伴共學。

不懂英文也能講 從興趣觸發孩子熱忱

「從LV1到LV2是他最辛苦的時候,無法跟外師用英文溝通,中間卡了很久。」Sean爸原本擔心兒子會排斥一對一課程,沒想到多慮了,「我發現tutorJr的外師真的很會教,像Sean喜歡畫畫,老師就會引導他去畫圖,透過互動,讓他自然而然開始喜歡英文,就算一開始無法用英文對話,在互動過程中也會漸漸適應與培養語感,這是很好的學習方式。」

另外,tutorJr的特色是每次上課都是不同的外師,Sean爸認為這樣很好,他希望Sean透過不同國籍外師學習更多口音,甚至透過英文課程環遊世界,「我常會問他,今天上課的老師是那一個國籍,為此,我們還特地去買一顆地球儀,讓他對這個國家有概念,和台灣距離有多遠等。」目前,他上過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南非等外師的課,知道美國有東岸、西岸,兩地有時差;加拿大有南方、北方等,「我還會告訴他,只要你學好英文,以後我們可以去這些國家旅行。」

Sean希望學好英文,以後可以帶著爸媽和朋友到全世界自由行。

英文進步大有感  一年連升四級

才7歲的Sean,上課時難免分心,但是tutorJr貼心的提供家長即時監看APP,就算還在工作,也能過APP同步觀看孩子上課情況。有一次發現兒子上課很不專心,「我問他,既然你這麼不在乎課程,就不要學了,花這個錢沒有必要。」Sean爸氣到暫停兒子課程,直到Sean主動認錯:「我很想學。」才復課。

「他每周也會上一對二課程,原本我以為他會不適應,但因有競爭者,他會更想表現,更積極的說英文,有時還會上到太high。」兒子的英文進步讓Sean爸很有感,「他好像對英文開竅了,像是一個長串的句子可以唸出7到8成,一年之內從就LV1進步到LV4。」最開心的是,學校老師也感受到Sean的進步,「他在學校的英文成績,從B-到B、A-到A,不斷進步,外師對他的評語是能積極融入課程,上課也勇敢發問。」

隨著Sean每次上課媽媽都在一旁陪伴共學,發現兒子進步飛快,自己也快跟不上了,但能跟孩子一起進步成長是件幸福的事,所以Sean媽也跟著加入TutorABC,一家三口都加入了快樂學英文的行列。

Sean爸:「我們希望英文對他來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,畢竟在未來的世界裡,肯定少不了英文。」

Sean從小就有戰鬥魂,扮起美國隊長、勇士有模有樣。

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
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,就送您的孩子「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+兒童睡前故事集」&「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」、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,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,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,只需一分鐘的時間:(每人限填一份喔,孩子需 3 歲以上)
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