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從大哭到快樂學習 成功打開英語耳

2021.03.12(F)
Article/ tutorJr

「兒子不愛在家裡寫功課,但偏偏安親班老師規定孩子周末回家要唸英文,時間久了,他就對英文產生排斥和討厭的感覺。」Bunny媽說:「我們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希望在小學階段他至少要肯聽、肯說英文,這比較重要。」

後來因為朋友的小孩在上tutorJr,了解課程內容後,Bunny媽就幫兒子上網登記體驗課程。8歲的兒子才上一堂課,就答應要繼續上下去,「我們很認真的和他討論,因為課程並不便宜,真的有想上才買。」她說,tutorJr的外籍老師很厲害,「他們很會抓住小朋友的心,讓他覺得學英文很好玩。」

有別以往提到英文就是討厭跟排斥,Bunny每周最期待線上學英文的時間

給孩子喜歡的動力 才是學好的英文關鍵

Bunny媽很重視兒子的教育,尤其是國際通用語言──英文,「小時候,我會讓他聽英文童謠,希望能打開他的『英語耳』,那時候沒什麼壓力,他邊聽邊跟著唸,發音也還ok。」

直到兒子上了小學,愈來愈排斥英文,也不敢開口,「他到安親班上課,老師指派的英文作業要求學生回家後錄下自己的聲音,拐了半天他都不肯唸,發音也變得比較差。」因為兒子不喜歡在家做作業,每次唸英文前,都要哭半小時,「其實作業頂多幾十分鐘就能完成,他卻要搞很久。」 Bunny媽知道兒子的問題在於,學習不喜歡被強迫,「他很活潑、好動,喜歡和人講話。」於是,她想找「沒有作業」的英文課程,「外面的英文課都有作業,他都會排斥,現階段換個方式,讓他覺得英文很好玩、肯開口說,對他比較有幫助。」

和許多男孩一樣,喜歡運動的Bunny跑步、騎單車,都難不倒他。

專業外師團隊 爸媽的最強後盾

Bunny平均一周上3堂課,「剛開始上的是一對一,讓他可以快速進入狀況。」雖然起初老外講的英文他不見得全部聽得懂,但媽媽會在一旁鼓勵:「遇到聽不懂的時候,可以和老師坦白說,他會慢慢解釋給你聽。」因為大部分的外師上課方式都很有趣、動作浮誇,讓Bunny覺得每一次上課都很愉快。「線上課程最大的好處是,就算他不知道這個字英文要怎麼說,可以透過肢體語言,或是在教材上畫畫等方式,想辦法讓老師知道,老師就可以教他怎麼說。」

Bunny上課沒有固定的外師,也因此可以和不同國籍的老師互動,「優點是他可以接觸到來自各國的老師,目前碰到比較多是美國、英國、歐洲等,而且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,對孩子來說也是好事。」除了多元的教師選擇,Bunny媽還發現,tutorJr的師資管理相當好,「線上課程最怕師資良莠不齊、教的英文不是很正統,但他們的外師都很棒。」

冬天草莓季,跟著爸媽出遊踏青,體驗採草莓樂趣。

影片回播功能讚 不緊盯也能掌握孩子學習狀況

兒子上課時,Bunny媽不會在旁邊緊盯,讓他自在學習。tutorJr最棒的地方是課程有錄影,父母可以在課後隨時查看小孩上課狀況,「有些朋友會問我兒子上英文課的成效,我可以直接放影片給媽媽們看,大家看了後都覺得這種上課模式很不錯。」

最讓Bunny媽感到開心和欣慰的是,學了近兩年多的英文,每一次問兒子「你還喜歡上英文課嗎?他都說『喜歡』。」因為有興趣,Bunny的英文進步得很快,原本LV3到現在已經提升到LV8了,「花這麼多錢,總算是幫助到他。」她笑道。

讓Bunny媽真切感受到兒子英文進步則是某次和兒子一起聽《大家說英語》,「以前他聽不太懂,現在他幾乎可以聽得懂裡面的人在講什麼。聽力應該是他成長最快速的地方。」

偶爾閒聊間,兒子還會蹦出一些英文單字和句子,讓她喜出望外。最近放寒假,Bunny到台南的外公外婆家度假,Bunny媽說:「線上課程最大的優點是不管你人在哪裡,隨時都可以上課。」

「2年課程到期後,我們又再續約2年,希望在小學階段他可以快樂的學習英文,將基礎打好。」她開心道:「期望他可以持續進步,成為我們未來出國旅行時的英文嚮導!」

在學習路上Bunny媽讓孩子開心學習,無壓力成長。

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
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,就送您的孩子「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+兒童睡前故事集」&「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」、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,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,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,只需一分鐘的時間:(每人限填一份喔,孩子需 3 歲以上)
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