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讓孩子站上AI起跑點 開始動手寫遊戲

2021.02.23(T)
Article/ tutorJr

有鑑於未來生活的食衣住行都充斥著AI,Justin爸媽不禁心想,「如果孩子能有一點程式基礎,就可以為他的才能裝上一對翅膀。」喜歡藝術的兒子,可以是動漫設計師、電影美術師……,無論如何,在藝術的路上都將更寬更廣。

Justin的父母都在科技業工作,偶爾會跟孩子分享平常上班都在做些什麼,孩子雖然似懂非懂,但常常聽到Scratch(程式設計)、Steam(遊戲平台),也在寒暑假參加過遊戲設計營隊,所以對程式有那麼一點感覺。

然而,系統性的學習才能學得紮實,正當父母煩惱該如何幫兒子培養程式能力時,發現tutorJr有提供專門為青少兒設計的Scratch(程式設計)課程,於是幫孩子報了第一次體驗課。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學,不懂能馬上問,教學有趣又紮實,學習成效超乎想像。Justin開心的跟媽媽說:「媽媽我很喜歡,想要繼續上!」

tutorJr的Scratch課程最吸引人的地方是,可以跟孩子「一對一互動」教學,相較其他線上課程是讓學生先看預錄影片再讓學生發問,效果真的好太多。學習程式與邏輯思考對於小學生而言,可能每個孩子吸收的速度都不太相同,客製化的教學可以符合不同孩子的理解與需求,老師也能即時發現孩子的問題,達到最好的效果。而且線上的課程也省去來回接送的時間,對許多學生與家長來說真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每周最期待上Scratch課,能和老師一起動腦發想新遊戲。

學程式寫遊戲 培養超齡邏輯思考力

Justin非常喜歡Scratch,不僅每次上課都很認真思考與創作,下課後也常去玩不同學員的作品,期望自己可以做出更多有趣酷炫的遊戲。

寫遊戲是吸引孩子踏入程式大門最快的方式,藉由創作的過程培養邏輯思考與自信心,並在嘗試的過程中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。tutorJr老師透過螺旋式的教學,將學習深度與廣度一圈圈向外擴展,循序漸進的讓孩子慢慢吸收。

對Justin的爸媽來說,會寫code固然重要,也希望孩子成為AI的原生世代,但更重要的是孩子有沒有興趣、願不願意學?因此課程規劃就成了關鍵。顧問Jennifer細心入微的服務總能化解爸媽憂心,根據孩子不同需求,隨時給予課程上的調整協助,讓每一堂課既豐富又能收穫滿滿,落實完全的有效學習。

學習無所不在,不論是課程還是手作,都在培養思考與邏輯能力。

科技業爸媽推薦Scratch程式教育課程的四大理由

總結Justin爸媽推薦tutorJr的程式教育課有四個理由:

  • 一對一教學:不懂能馬上問,老師即時解惑,耐心陪孩子練習到會
  • 客製化:針對孩子喜好及能力規畫適合的課程,創造出屬於個人的遊戲,建立孩子大大的自信心
  • 線上課程時間彈性:比起補習班接送,確實省時省力,雙薪家庭第一選擇
  • 卓越教學團隊:tutorJr聘請台灣程式本科師資,經過紮實訓練,有效引導教學
不只喜歡寫程式,Justin也彈得一手好琴。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