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互動學出興趣 運動男孩也能愛上英文

2020.12.07(M)
Article/ tutorJr

「Bubble tea is good. You should give it a try !」花蓮東華大學附近手搖店,John正忙著跟外國朋友推薦好喝的珍珠奶茶、介紹不同風味的水果茶。愛喝手搖飲的John常遇到東華大學交換生,每次看見外國朋友點餐,臉上總出現黑人問號,他都自告奮勇當起翻譯,這是他的成就感來源,也一直樂此不疲。

「明明是台灣人,國文分數竟然比英文差」媽媽無奈小發牢騷。John不愛國文,因為中文字筆劃太多讓他討厭寫字,反倒對英文有興趣多了。討厭補習的他,唯一能接受的便是媽媽特別為他安排的課後活動──tutorJr線上英文課程。

多虧持續接觸英文的原因,John小六時英文表現相當不錯,因此被指派擔任班上的英文小老師。每天早自習帶著同學讀繪本、練習對話,常常受到老師稱讚。

「唱一首完整英文歌給媽媽聽,敢不敢挑戰?」今年暑假,John媽對即將升國一的寶貝兒子下戰帖,順便想驗收一下他的英文實力,「媽媽,沒問題!等我練好馬上唱給妳聽!」

不愛中文卻愛英文,John除了學校課業,課後學習獨愛英文課。

上課鬼主意多 飛腿功愛貓驚喜同框    

說到和tutorJr的緣份,好事多磨,光是體驗課就上了三次才決定報名。媽媽回憶,第一次體驗時,John支支吾吾不太理外師;第二次可能開始有點熟悉感,敢看老師也願意和外師一起玩遊戲互動;第三次媽媽陪著一起體驗,John似乎更放開來了,跟著老師開口說英文。經過這三次體驗後,問John以後願意上課了嗎?「Yes」,John堅定而開心的說。

John是個熱愛運動的男孩,現在還是跆拳道藍帶高手。每次英文課只要上到運動主題就很興奮,有時會在課堂上即興大展手腳,秀他的飛腿功,25分鐘的課程總讓他欲罷不能。小男生天生調皮,鬼主意特別多,有次和外師聊到貓咪話題時,硬把阿姨的愛貓抱到鏡頭前,想要嚇嚇老師,「哈哈!結果老師沒嚇到,反倒是貓咪驚嚇逃走。」

小男孩今年升國一,開始學習獨立,每天要自己從壽豐搭火車到市區上學,讓忙碌的媽媽能稍微輕鬆點。暑假期間媽媽要求John一周至少要上滿兩堂課,希望無縫接軌國中課業,讓兒子贏在起跑點。還好tutorJr線上學習最大的好處就是能隨時隨地學習,爸媽和孩子都能大大省下來回的通勤時間,尤其是許多父母下班得飆車趕接送孩子,搞得大人小孩都緊張,不僅擔心發生意外,學習心情也會受影響。自從有了tutorJr,小孩的學習不曾停歇,媽媽的心情也備受呵護,兩全其美。

John是跆拳道天生高手,勇奪109年花蓮跆拳大賽縣長盃金牌。

朝著帥氣夢想出發  機師、藥劑師我來了!

問到John的夢想是什麼?「想當機師飛上天空,藥劑師也很厲害!」機師總是穿著一身帥氣制服,帶著美麗空姐出任務,想像有一天自己也能帥氣出場,John的眼神就充滿了光芒;除了機師,因為曾看過藥袋上滿滿的英文字,感覺藥劑師很強,John也希望自己哪天能穿上白袍,幫人解決病痛。

夢想是要努力的,每當John和媽媽聊夢想時,媽媽都覺得很欣慰,不過也會跟他說,「不管是機師還是藥劑師,英文能力都要很強喔!」聽、說、讀、寫全都要能勝任,下定決心努力學英文,夢想才會真的實現。

愛運動小男孩,轉眼間,邁向屬於自己的青春時代,走吧!盡情冒險、勇於挑戰、全心學習。定下決心,夢想之路從英文開始。

比起讀書更愛運動,「沒關係」!媽媽放手讓兒子自由發展,同時也提醒他英文的重要性。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