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學習都有撞牆期 找回新鮮感關鍵在父母決心

2020.08.11(T)
Article/ tutorJr

「聚會常聽朋友抱怨,要趕著接小孩、送小孩去安親班,累死了,但幹嘛這麼累呢?讓孩子在網路上課,不就好了?」

現代的媽媽都一樣,工作家庭兩頭燒,能偷點時間多實在!某一天我滑臉書,看到線上英文廣告,仔細爬文比較tutorJr、LiveABC、oikide這幾間英文機構哪個好。做足功課後,最後選擇tutorJr,心想試看看吧!

記得Winnei第一次上體驗課,看到外師很害羞,不大敢開口,外師非常用心,想盡辦法打開Winnei心房,不停玩變裝遊戲,讓課程變得好有趣,逗得她超開心。

問Winnei喜歡嗎?「老師很有趣!還想上」。接下來的日子,完全能感受到網路上面說的好處,其中Winnei媽最愛的一點就是「小孩不用帶出門,下雨天好方便」。

情境互動課程,外師變裝秀常逗得Winnei哈哈大笑,上課好有趣。

爸媽英文卡卡甭擔心 tutorJr救援成功

新鮮好玩有趣,一開始肯定很多寶貝跟Winnei一樣,每次上課都和老師PK變裝遊戲,一下是偶像Elsa,一下子又是兔子耳朵,外師電腦特效變裝,Winnei就忙拿壓箱寶玩具大秀特秀。說是上課,其實更多是和老師玩!看著他們這麼起勁,做媽的瞬間有種欣慰感,雖然Winnei不是一直說英文,「能和外國人互動不卡卡,這就是我要的」,讓英文學習自然融入Winnei生活,彌補爸媽英文不通,無法在生活中陪伴教導缺口。

從加入tutorJr學習一年了,Winnei很有感,也進步到Lev3(級),連帶讓媽媽也很有感的是,去年帶Winnei去沖繩,一看見外國人就好興奮,「媽媽,有外國人耶,我想去跟他說話」,瞬間蹦蹦跳跳朝著老外移動。遠遠看她嘴巴停不了,老外微笑和她聊天,有聽有懂也好,有聽沒懂也罷,至少她不怕外國人、不怕開口,已經比媽媽強百倍了。

Winnei遊沖繩挖到人生中第一顆珍珠。

孩子還是孩子 多點耐心傾聽化解抗拒

只是學習都會遇到撞牆期,這是爸媽必經考驗。Winnei在學習進入三個月後,開始失去新鮮感,「媽媽,我可以不要上了嗎?為什麼要上課?我想去玩」,眼前浮現三條線,母女心靈相通,媽媽明白此刻Winnei的心早已飄向一旁跟妹妹玩耍。

不喜歡英文了嗎?怎麼辦才好?媽媽求助專屬顧問,沒多久就接到一位外國哥哥電話,會講中文的雙語顧問,耐性和Winnei聊天,循循善誘找回學習熱忱。這使Winnei願意再上課了,每周一定上三堂,在那過後就再也沒聽她說過不想上課,直到現在。

口說聽力是變強了,但現在小二的她讀寫似乎就弱了些,關於這點tutorJr就是有神救援的好處,只要將需求傳達給專屬顧問,就會幫忙調整選課方向,同時與外師溝通幫助孩子加強不足之處,讓學習效果極大化。

不過,爸媽意志力也是很重要,不論孩子有多少抱怨,別太快跟著投降,反而要更積極面對化解,要相信,爸媽放棄的後座力更強大!在學習旅程上,陪伴孩子點燃熱情,是爸媽們重要課題。因為tutorJr,Winnei媽學到人生另一課。

媽媽帶小姐妹遊沖繩,Winnei英語大大進步,不怕和外國人聊天。

馬麻們別自嚇 線上課室操作比想像中簡單

一定要再說選擇tutorJr的理由,根本3C腦殘族救星!剛開始也會擔心一堆介面看不懂、進入網頁搞不清楚點哪裡……其實這些都白擔心了,只要會打開電腦,專屬顧問會手把手、一步步教你怎麼操作,一點都不難!所以啊,對於那些說不會操作電腦的朋友,若這是你們顧慮的點,Winnei媽保證絕對不會發生。

幫助孩子用興趣學習,讓媽媽樂得不用陪坐盯上課,心情愉悅多了,脾氣當然也跟著變好。想想不用再扮虎媽,擺脫嚴厲緊迫盯人,反而跟孩子距離更近。

對的學習方式,所有的問題,都不是問題。

※一起來看看Winnei的學習實況影片: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