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!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。

HOME媽家變聯合國 國中女兒全英地陪逛羅東夜市

2020.08.11(T)
Article/ tutorJr

「瑀昕升小六暑假,我們家接下HOME媽任務,家裡來了一位『比利時』交換生,女兒瑀昕看到她竟然害怕躲起來,連一句英文都不敢說。」這天瑀昕媽有如當頭棒喝,不敢相信一路讓瑀昕唸雙語幼兒園,小一到小六不間斷補英文,英文考試都優等……,看到外國人卻不會說?!

如果不是這段HOME媽際遇,做媽的怎麼會發現大黑洞──「之前都想說,瑀昕英文成績都很ok啊,不用擔心,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狀況!」英文讀、寫、聽可用成績來驗證,但無法從分數來確認能不能開口說,還以為當HOME媽能讓瑀昕盡情說英文,殊不知計畫意外泡湯。意識到不能開口說,瑀昕媽擔心女兒以後怎麼走出世界競爭,媽媽選擇困難症再復發──找家教一對一?線上教學tutorJr好像可以試試?(其實早已默默關注快一年,心動卻遲遲沒行動)。終於在升國二暑假,瑀昕加入tutorJr課程,上課時間彈性好安排,又能馬上開課,抱著「期待女兒有天自信開口說英文」的心情開啟孩子的英語學習旅程。

暑假魔鬼訓練,瑀昕一周最拚上五堂,口說進步看得見

暑假魔鬼訓練  看到外國人不怕了   

瑀昕第一次看到比利時姐姐,低頭不敢直視的恐懼眼神,瑀昕媽至今震撼難抹滅,下定決心整個暑假上好上滿,顧問建議一周至少兩堂,但只要瑀昕有時間,瑀昕媽就訂課,一周最多上五堂。如此魔鬼般訓練,增加和真人外師互動對話時間,使得瑀昕開口說英文,成效愈來愈有感。

短短兩個月,紮紮實實和外師對話,瑀昕不再露出害怕眼神,改變看得見。中秋烤肉派對上認識來自秘魯交換生Jimena,小女孩膩在一起東聊西聊,無所不問、無所不談,瑀昕媽看在眼裡好欣慰,偶爾女兒盡地主之誼作全英地陪,帶著新朋友到羅東夜市逛逛,用英文介紹台灣美味小吃和文化。

瑀昕與祕魯Jimena無所不問、無所不談

「女兒平常在家裡和交換生聊天,說真的,我都聽不大懂了」,不過,瑀昕媽不得不說,自己英文也因為每天聽孩子對話,偶爾偷學一兩個單字,也跟著進步一些些。HOME媽這個意外任務,讓自己和孩子收穫滿滿滿,本來只想幫一次,現在當上癮了。 今年四月家裡又住進一位巴西女孩Giovanna,已經國二的瑀昕,已經習慣和外國姊姊們相處,就像家人般生活,HOME媽宜蘭家就像一個小聯合國,廣結世界各地好友。

瑀昕和比利時Anna (下左)、巴西Giovanna(下右)姐姐們感情好常出遊。

拚命學英文 方恨結局開不了口

無心插柳當HOME媽柳成蔭,女兒瑀昕在tutorJr學習一年了,口說能力已經達到L12(最高等級),搭配GEPT檢定。從住家陸續來了比利時、巴西、祕魯交換生,到在家用電腦和外師上課,瑀昕媽完全體會,學習語言環境太重要了,打算等女兒上了高中也申請交換學生,想安排她去西班牙,不只精進英文,也學西班牙文(瑀昕媽覺得語言不嫌多),和當地人一起生活,久了自然就會說。

瑀昕英文學習歷程,是許多家庭孩子縮影。從雙語幼兒園到補習班,都把最好資源的給孩子。一路走來,總以為說、聽、讀、寫都不差,英文自然嚇嚇叫,但魔鬼往往藏在細節裡,找出最適合、有效的學習方式,是父母最重要的一課。

除了英文學習效果,瑀昕媽還想分享平台優點,包括:

  • 操作簡單:從訂課到進入課室,使用課室介面工具,每一個步驟簡單易操作
  • 課後關懷無微不至:學習上有任何問題,求助顧問後,有問題通通都變沒問題
  • 開啟孩子地球村眼界:來自不同國家外籍師資,讓孩子接觸到不同腔調英文,是很寶貴的經驗
  • 唯一工程師24小時待命:如果遇到連線卡卡,或者電腦問題,神救援馬上到。

為孩子創造英文環境,不難,從家開始。

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!